偷鴿嫌犯張新在被盜鴿迷的鴿舍外指認固態硬碟作案現場 警方供圖
  商報記者microSD 吳光亮
  價值四五百至兩三萬室內裝潢元的近三百隻信鴿,被大渡口偷鴿賊張新以15元一隻的價格賣給販子,搞得整個大渡口的鴿迷們吃不香睡不好。不過偷鴿賊最終因乘坐公交車而露出馬腳,隨即落網並被刑拘。
  重慶商報訊 2室內設計月底,張新再次作案,用編織袋提著偷來的信鴿乘坐大渡口區鴿協會員代師傅駕駛的275公交車時,他的異常舉動引起代師傅註意。代師傅通過後視鏡拍下張新的樣貌交給警方,民警通過這一線索,在前日將張新抓獲。
  信鴿值萬元 婚禮企劃男子稱收成50元
  2月28日下午,275路公交司機代師傅駕駛的公交車上來一名提著碩大編織袋的男子。代師傅便詢問男子袋子里裝著什麼。“他告訴我裝的是肉鴿,從大渡口新工二村,以50元一隻的價格收了30多只。”代師傅介紹,他本身是大渡口區鴿協的會員,知道新工二村並沒什麼鴿子養殖戶,這讓他起了疑心。
  代師傅和男子聊了幾句,聲稱想買幾隻鴿子,騙男子將編織袋打開。代師傅隨即發現,每隻鴿子的腿上都有腳環,這明顯是信鴿,而不是肉鴿。“腳環分多種,越名貴的鴿子,所擁有的腳環越貴。我打開編織袋看到,有幾隻鴿子腿上的腳環要四五百元,就知道這幾隻鴿子的單隻賣價肯定上萬元了。”代師傅說,有的信鴿已經奄奄一息,讓他非常痛心。
  通過後視鏡拍照 警方抓住賊
  男子坐在了靠近駕駛室的位置,在啟程前,心有疑問的代師傅拿出手機,通過後視鏡,拍了一張男子的照片。交班後,代師傅回家才得知,住在大渡口鑫瑞小區的鴿迷吳師傅家中的信鴿被人偷了。
  代師傅立即聯繫上了正在鴿迷圈裡四處走訪調查的民警,將嫌疑男子的照片交給了警方。前日,警方根據這張照片,終於將嫌犯、23歲的大渡口居民張新抓獲。張新交代,從2月中旬至3月初,他偷了4戶鴿迷7次,將偷來的近300只信鴿以每隻15元的價格,賣給了鴿販。
  警方調查得知,張新曾有偷鴿前科,為了還債及供自己上網吃喝,張新又在2月開始偷鴿。“看到哪裡有信鴿成群飛,就跟著去看好不好偷。鴿舍一般都修在樓頂,又不會封閉死,很方便下手,用飼料編織袋一裝就完事。”張新向民警交代。
  據警方向被盜鴿迷們瞭解,每隻被偷信鴿的價值從四五百至兩三萬元不等,張新的涉案金額達到了百萬元左右。目前,張新已被刑拘。
  心聲

  信鴿被偷打亂生活
  大渡口鑫瑞小區的鴿迷吳師傅已玩了三十多年的鴿子。提起自己的80多只信鴿被盜,吳師傅不斷嘆氣。“遭偷了2次,第一次偷了我40多只,第二次偷了我30多只,就給我剩下了3只鴿子。我把它們當兒子一樣照顧,現在卻被偷鴿賊當肉鴿賣了。”吳師傅情緒低落地說,被盜的鴿子里有2只價值3萬元的種鴿。自從鴿子被偷後,他已好幾天沒睡過安穩覺了。“我為養信鴿花費了20多萬元,幾乎把所有身家都投進去了,現在什麼都沒有了。”吳師傅嘆氣道,他的信鴿不僅為他帶來了樂趣和榮譽,還每年給他創造了好幾萬元的收入。如今他的生活已被偷鴿子的張新全部打亂了。
  (文中當事人系化名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h52nhxh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